愛情墳墓

如果這一年三個月是我自以為偉大的,轟轟烈烈的愛情,這是不是太可笑了?

我愛上一個男人,他是外國人,也許我一直把外國人神話,過度美化.

不過我時常以理所當然的態度告訴我的身旁好友,這次我是真的戀愛了.

我不顧一切的愛他,瘋狂的追逐他臉書所有的動態,直到我們見面那一天,他彷彿就是活生生從電腦螢幕我所追蹤的偶像或者說是大明星跟我說聲 “hi”.

我的心像小女孩般毫無理智每天期待我們互傳訊息或是只有一禮拜見面那幾天.

我的人生從來沒有live bands的獨立狂想也沒有沉溺過夜店搖頭晃腦的電子DJ 音樂.我愛上一位音樂人,我卻從來沒看過他的任何演出.就如同我還不認識他時默默追蹤他的表演影片或活動照片.說我是個粉絲還不夠格,只能說我愛上他了,什麼都不重要,只要看到他,我就很開心,天真的以為我為他付出的所有一切,會得到我實質的名分或是愛?

愛情真的不是大家所說的你情我願,不然就只是單戀.

我把他的一切細心呵護,送他無數愛的禮物和手寫卡片,擔心我會失去他,甚至以為我是他的地下女友.不過事實上,我很徬徨,每個女生都會面臨到的一個過渡期,我到底是不是他的女友呢?還是外國文化的民俗風情和亞洲人觀念不同,朋友和女友只是一線之隔?我永遠無法弄清楚這個答案, I never can figure out what is my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man I love and in his thoughts to me.

說真的,愛上一個人很容易,要確定他是否愛你也很容易.就如我身旁的朋友說的,我鬼遮眼愛上一個和我沒有未來的人,傻傻地等待,痴痴的期待,不求回報的奉獻.滿口天花亂墜讚揚他有多好多好,多有魅力,多迷人.

友人當頭棒喝打破我的沉寂數月的少女幻想: 他給了你什麼? 他能給你什麼?

愛上一個人,恐怖的不是他不愛你,而是愛到失去自己.

我的朋友告訴我愛情不能當飯吃,女人過30或35若還沒有在工作或人生有完整規劃,將會後悔一輩子.當你年華老去,美貌不再,頭腦始終停留在無拘束的二十幾,男人心難以捉摸,最慘的是領著死薪水孤獨終老一生. 為什麼女人會是受馴服的?為什麼女人愛上一個男人時會失去自我?為什麼只有他需要我的時候我會馬上出現? 我的快樂百分之八十來自我愛的人?為什麼我要吃抗焦慮的藥?為什麼我會不快樂? 為什麼他不跟我約會?為什麼當我在煩惱以上問題時,我從來就沒有好好替自己想想,我愛別人多愛過於自己.當你乞求別人的愛,或是時時刻刻擔心這破碎的愛,這是很可憐的,很可悲的.

經過這麼多的大大小小事,不管是人生的工作歷練還是感情波折,我始終責怪的是男人?還是怪我太傻? 傻的是我還喜歡他,瘋狂無條件的愛著他,不管未來或我的身心是否有達到平等對待. 也許我會領悟到什麼或跌入絕望的萬丈深淵.

只能說傻愛活得一身傻,謝謝你有對我這麼一點點好過或給我這個愛情的幻想.

Little love to the man I love , more love to myself.

Appirio2015/4/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