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之中的食物鏈

 

愛情之中的食物鏈

 

自從住在台北兩年之後,我漸漸發現我所接觸的男性外國友人,它們都有一個直接或間接的關係,原來男女關係中食物鏈不就是你丟我撿、回收再利用或是無私地共享? 拜臉書和網路交友通訊軟體所賜,人人可以隨時隨地的私訊別人或傳曖昧簡訊。在台北這個忙碌城市,我們不得不快速的奔波、探索和找到對的方式生活。就連愛情也是,還沒消化完一段虛有其實的愛情,它就悄悄的消失了。可見一見鍾情的浪漫幻想殺死多少少女渴望的心。還沒等對方認真的好好看你一眼,他又愛上別人了,說它是速食愛情都不為過。夜店是個讓人酒醉金迷的絢爛世界,人人都嚮往在這裡找到所謂的“真愛”或是藉由酒精和迷幻的音樂時空麻醉沉重的軀殼、洗滌混亂的心靈。我不懂這是什麼狂歡特效藥還是外國文化的放鬆方式。總之,不管是不是特別節日,every wedsday is lady’s night,天天都是趴踢night。如果說我是誤闖叢林中的小白兔,不如說我是自願跳進火坑的傻妹進行這長達兩年的“秘密研究”。遊戲的開始與結束是不用達成協議的、當他跟你說這只是逢場作戲時,淚是我要流的、浪漫幻想是我虛構的、生命中的過客是我刻意邂逅的,然而零零總總加起來是一場空..速食愛情是我當初點的超值套餐, 但它不保證我幸福快樂超過三個月。然而我就得強迫自己消化那不再美味的厭倦與嫉妒。

到底愛情是什麼?為什麼在我缺陷的愛情裡總是有許多荒謬藉口來填滿這理所當然的虛幻的愛情,當然 “Let’s be friends”, “I don’t need a gf”這種爽玩不負責態度之單身派或是SOHO族的藉口就不用說了,也有人認為,我相信命運,直到某個年齡我才能真正的穩定下來,好好交個女朋友或是結婚;然而也有信誓旦旦的人說,目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工作第一,現在不需要有任何認真的交往關係存在。身為既不是女朋友只是陪伴(company)的好朋友的我,只能攤開手無可奈何地、誠心地感到這成人世界的無情與麻痺…again,again…

總而言之,我寫的這篇文章覺絕對不是悲情文或是怨妒文,更不是試吃文(誤)或炫耀文(瞎)。我只是想告訴我自己,在我人生的旅途裡還有許多事情等我去發現、嘗試以及挑戰,當然還有夢想,並不是只有男人的甜言蜜語還有不切實際的速食愛情而已。我和一般人一樣跌跌撞撞地在摸索人生的道理,有時有挫折、有天真、有愚蠢、不免有被貪、嗔、癡等惡習鬼遮眼,但我會把他們成為我人生中的最美好的淬煉。(吐)

Leave a Reply

